杉小信。

瓢春

CP:本堂町小春×鸣瓢秋人

设定:刑警×囚犯

预警:OOC,小学生文笔,有私设。

不喜勿入。


正文开始!!!

监狱里来了一个新的囚犯。

我所属的这间监狱,里面犯人相比起其他监狱来说,很少,因为这里是只关押高智商犯罪人才的。

监狱名字叫‘黑岛监狱’,顾名思义,这间监狱在一个叫做黑岛的岛上,四面都是海,为了防止他们逃跑。

这名新关押进来的囚犯叫做鸣瓢秋人,之所以记得他的名字,是因为见他第一面的时候,我甚至都感觉不到这个人活着的气息,就像是一具躯壳在行动,简直就是,就是一个行尸走肉!

据我了解到的资料显示,这个叫鸣瓢秋人的男人,因为自己妻子和女儿被残忍杀害,所以策划了半个月的时间,将犯人‘单挑’胜山传心,以同样的方式分解肢体,但是杀人方法却仅仅是谈话。

那场谈话,是推心置腹的谈话,在对话中不断设套,最终让单挑自愿赴死,也让他成为了一名杀人犯。

他被抓的时候,没有挣扎,没有反抗,只是一直在大笑,抓捕的警察说:“就像是个疯子!”

没错,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疯子,但他也被成为疯子,“冷静的疯子”,他们都这么称呼他。

我虽然是这里的狱警,但职位并不高,松岗长官告诫我,千万不能和他说话,否则会让我迷失自己,走向末路。

所以我虽然好奇,但是很听松岗先生的话,在接管任务之后,一直没有与他对过话。

他也不说话。

我观察过,只要我不叫他,他可以不吃不喝保持一个姿势一整天不动,又或者带他出去劳动的时候,只是埋头苦干,从不和其他的犯人说话。

不知不觉间,我的目光就习惯追随他了,不过我还是不太敢和他说话。

终于有一天,在我无意识又盯着他看的时候,他问我:“小姑娘,一直盯着我做什么?”

我吓了一跳,怎么会盯着人家发呆!我有些不好意思,对他鞠了一躬:“不好意思,给你带来困扰了。我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
“哈哈哈...”

他笑起来了,很莫名其妙,声音也像个半死不活的人发出来的,但是低沉婉转,煞是好听,我又不小心听入迷了。

等我回过神,面前是他有些揶揄的表情,我这次真是尴尬到不知所措,在他的牢门前不停道歉。

“警察小姐,给一个犯人道歉,于礼不合哦。”他笑着说。

但是那个笑,怎么说呢,完全不像是心情愉悦的笑容,像是面瘫在尝试做出一个表情。

这次换我笑了:“鸣瓢先生,不用特意用笑容表示友好的!”

立马变回了面瘫,有点可爱。

我再次道了一个歉:“鸣瓢先生,在我心里您并不算是一个犯人,只是为了妻子女儿报仇雪恨的平凡丈夫罢了。”

我亲眼看见,在我说出这番话之后的鸣瓢先生,周身就像是千年寒冰融化一般,温暖极了。

或许,他心里清楚即使杀了单挑,妻子女儿也回不来了,但他还是选择这样做了,我想大概是因为自己的人生已经无望,只能选择这种方式去缓解自己心里的疼痛。

鸣瓢先生不再说话,又像从前那样,坐在床上低着头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小春,你为什要去找鸣瓢秋人说话!”松岗先生很严厉地批评了我。

我本来想反驳一句鸣瓢先生不是杀人狂魔,但松岗先生也只是担心我,所以我站着乖乖挨批。

松岗先生恨铁不成钢:“小春,鸣瓢秋人不是个好人。他杀了人,我不希望单纯的你会被他吸引堕入深渊!”

我点点头,对于松岗先生仍然把我当做小孩子对待这件事有些不满。

我没在意,因为我每天都观察着鸣瓢先生,所以我知道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他会默默帮助干不动活的犯人,他会默默地将受伤的犯人带到监狱专用的医务室,他会默默地保护监狱里其他会被欺负的犯人,他会...

他总是沉默着,默默地帮助别人,即使得不到一句谢谢,仍然会帮助他们。

所以他很温柔。

我逐渐喜欢上了和他聊天,每次都会逮住松岗先生不在,或者他落单的时候,和他聊天。

这种感觉很奇妙,每天看不见他都会想着他,和他一起的时候又会心跳加速。

他时常会和我将他和他妻子女儿的事情,翻来覆去地讲,像是在告诫自己不能忘记一样,我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,就算只是一点点小事,我也想从他的故事中,找寻到以前的他的影子。

从他的描述中,他的妻子很温柔,他的女儿也是活泼可爱,我想是因为父母都很温柔的原因,所以女儿才会那般古灵精怪。

真是温馨的一家人。

如果没有出那一档子事,我想他们会一辈子这样幸福地温柔下去。

可惜。

为什么呢,温柔的人会没有一个好的结局?像这样温柔的一家人,应该是受到神的保护的。

可是更加残酷的事情来了。

“松岗先生,这是真的吗?!”我得到消息的时候,已经是第三天,鸣瓢先生行刑的时间就在一周之后。

松岗先生看起来也有些不解:“他是自愿申请的。”

为什么?为什么!

我冲到了他的牢房前,想问他为什么。

他像是早就知道了我会来找他,冲我招招手,我顺从地蹲到了离他更近的地方。

他把手放到了我的头上,轻轻抚摸了一下,然后微笑着对我说:“这世间,太苦了。”

我抓住他的手不放,我有一种感觉,放开了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他了,我不想这样。

可是他只是用另一只手拿开我的手,收回了自己的手,然后便不再理我,和最初刚来的时候的状态一模一样。

在他的身边,我像是看到了一片地狱,鸣瓢先生正身处其中,已经懒得挣扎,坦然面对死亡。

我不想这样!

难道前段时间一起谈过的话都是假的吗?其实我们从来不曾认识,也没有说过话,甚至都不曾见面。

我想尽了一切办法,想要留住他,但是他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,已经从普通牢房搬离到了重刑犯,我见不到他。

终于到了行刑的那一天。

行刑的场地很大,很空旷,没有人围观他的死亡。

我站在看台上,看见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嘴唇动了动,没有人听见他说了什么,但我听见了,他说:“谢谢。”

我嚎啕大哭,一声枪响,透过我泪水模糊的眼睛,我看见了鸣瓢先生躺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
我跌跌撞撞跑到他的尸体面前,身下的血一直在蔓延,我的眼里只剩下了一片红色。

“鸣瓢先生,好狡猾啊。你是去找你的家人的对吧。希望你们一家人在一起能每天开开心心的,不要再面瘫着脸啦。不过,在自己家人面前一定是能大笑出来的对吧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将鸣瓢先生下葬之后,松岗先生交给我一封信,据说是鸣瓢先生留给我的。

“小春小姐,我生命最后的时光很开心,谢谢你,见证了我最后存在的意义。但是我实在太想念我的家人了,所以先走一步了,再见,后会无期。”

真狡猾,但是也真的好温柔。

所以我带着他的骨灰,一起走向了大海。

或许我没有办法真的属于你,但是也请原谅我这点自私的心愿,让你的一部分,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这世间,有多苦。

我现在真正知道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