杉小信。

今日份的瓢春粮。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.jpg

CP:鸣瓢秋人×本堂町小春

OCC注意!小学生文笔注意!

私设:鸣瓢秋人先认识的小春然后妻女双亡设定,且妻女是由于车祸去世设定,但是正文不会写到车祸。

医院那段是我瞎编的,无考据。



正文开始!!!



我叫本堂町小春,16岁,是一名高中生,成绩优秀,是众人口中的“好学生”、“好孩子”。


这都要归功于一个人,我的家庭教师鸣瓢先生。



鸣瓢先生很厉害,感觉什么都懂,每次听他讲课我都觉得是一种享受。


他会用比学校老师更加简洁的方式教我,他也会用比学校老师更加耐心的方式教我。


我的父母很欣慰,因为不用再抽出多余的时间陪我,我也很开心,因为这样每天都能和鸣瓢先生独处一段时间。


是的,我的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,不能常常在家,于是请了一位家庭教师,表面上是教我学习,不过是想叫一个人代替他们陪我罢了。


我很高兴当初父母提出这个提议的时候我没有反对,不然我也不能遇见鸣瓢先生了。鸣瓢先生每天五点过来,给我补习两个小时,七点回家。


这段时间通常是我心情最好的两个小时。


我第一天见到鸣瓢先生的时候,就看见他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了,他也偶尔会提起自己的妻子和女儿。


从他的描述中我能感觉到那是怎样温馨的一家人,和我完全不一样。


谈论家人的鸣瓢先生像是浑身散发着光芒一样,闪闪发光的样子很吸引我,所以我很爱听他说起他和他的家人。


我就像一个小偷一样,从他的描述中找寻我不曾感受过的家庭的温暖。


但不知从何时起,鸣瓢先生就很少再来我们家给我补课了,来给我补课也看起来很疲累的样子,最后居然直接辞了职。


为什么?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是我做得还不够好吗?


还是,我的心思让他发现了?


不,不可以!


怎么可以就这样说再见呢?我绝对无法认同!


我追上了他,但是我看见了什么?


我的鸣瓢先生,他正在哭泣。


我捧起他的脸,轻轻问:“鸣瓢先生,你为什么哭泣?”


他不说话,只哭泣,压抑的哭声令我也难受万分:“鸣瓢先生,请让我也为你分担痛苦,好么?”


我直视着他的眼睛,他好像正透过我,在看着谁一样,最后,轻声的说:“没了。”


“全都没了。一夜之间,我只看见她们的尸体,躺在太平间,冰冷冷的,我从没见过这么冷的地方,真的,好冷啊。”


我已经知道是什么事情了,这无异于天塌了的事情,他一直一个人承受着。


当他看见自己妻女的尸体冷冰冰地躺在太平间的时候,当他看见自己妻女浑身僵硬的时候,他会想些什么呢?


我无法想象,看到面前这个像个孩子一样哭泣的鸣瓢先生,我更加不敢去想。


我把鸣瓢先生送回了家。


果不其然,鸣瓢先生不仅没好好睡觉,更没好好吃饭,当然,现在肯定是没有食欲的。


鸣瓢先生一回家就把自己关进卧室了,我给他熬了粥,让他饿了吃点儿。


但我知道他现在不可能吃。



因为担心他,所以我没有回家,我也没有去上学,直接逃课了。


“鸣瓢先生。”


我敲他的房门,没动静。


我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,用我之前闲着没事学会的开锁技能,我打开了房门,鸣瓢先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。


我冲上去,掐了他的人中,似乎还有一点儿意识,没有完全陷入昏迷。


我试着拨打了急救电话,报上地址,然后就陷入了焦急之中。


“鸣瓢先生,鸣瓢先生。”我试图呼唤他。


“绫子,椋,不要离开我...”鸣瓢先生似乎是把我当做他的家人们了,伸出左手,我握紧了他的手,


“我在,鸣瓢先生。”


很快,救护车就过来了,将鸣瓢先生送入了急诊室。


当需要家属签同意书的时候,一声问我和他是什么关系,我犹豫了一秒,说他是我的叔叔,然后毅然决然签上了我的名字。


手术时间真的很难熬,几个小时的时间,我就在外面等待着。


医生出来的那一刻,我心都提了起来,生怕听见什么不好的消息,幸运的是,


“你叔叔是服用了较多的安眠药,加之悲伤过度,没有好好休息,引起的身体虚弱,目前已经给他洗了胃,只要再休息一晚,就没什么大事了,只不过要注意让他保持心情愉悦。”


大夫一连串的话砸下来,我只听见了一句‘没什么大事’,我松了一口气,没什么大事就好。


之后,我给学校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假,说要照顾我叔叔,以这个名义,我住进了鸣瓢先生的家。


他还是会时不时地发呆,知道我请假休学之后,朝我发了好大的脾气,但是我说,我有你啊。他就立马不说话了。


我想,他现在应该已经知道我的心思了,但是他没有提起,我当然不会主动提起,只要说开了,估计现在这段关系都没办法再保持。


只不过终究是没办法保持的。


突然有一天,我醒来的时候,鸣瓢先生已经不在了。


他只留下了一封道别信,说他回了他妻子的老家,想要把自己的妻子带回她老家,落叶归根。


我苦笑,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么。


我没有感觉悲伤,我早就做好这一天到来的准备。


我将信妥善收好,又回了那个只有我一个人在的房子里,每天两点一线,为了不让鸣瓢先生失望,我继续做着他人眼中的‘好学生’、‘好孩子’。


可是真的好累啊。
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经常想起鸣瓢先生,他给我讲课的时候发光的模样,他给我讲他妻女那幸福的模样,以及那天辞职之后再路边哭泣的模样,躺在医院的模样,最后离开的模样。


每一个他都让我记忆犹新,历历在目,我每天都假装着他只不过是出去买份便当,等下就回来,这样自欺欺人的想象。


很快,我高中毕业了。


毕业那天,我早早就回到了家,对于毕业典礼没有丝毫兴趣,我只觉得解脱,我报考了一所离家很近的大学,不想离开这个有他和我一起的回忆的地方。


可是,当我打开门,我看见了一个我很久没见过的身影,标志性的粉红色头发,微笑着的脸,带了一点胡茬的下巴,一副沧桑的模样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我想,此刻的我,一定是泪流满面的,但是我没有再比此刻更幸福的时候了。


我微笑着,对他说:
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

(图源网络,侵删致歉)

评论(1)

热度(13)